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大型房車真的危險了!連美國人都不愛?

2016/09/06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美國是除了中國以外世界最大的汽車銷售市場,再加上法規等差異,美國幾乎囊括世界上各品牌車款,而在 2016 年上半年銷售報告出爐後,繳出汽車業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但其中有一種車型卻大幅退步,而苦主正是曾經作為家庭首選的中大型房車,另外台灣市場同樣也遇到此狀況。

 Nissan Altima(台灣稱 Teana)

Ford Fusion(台灣稱 Mondeo)

根據 Autonews 報導,熱門的中大型房車,包括 Nissan Altima(台灣稱 Teana)、Ford Fusion(台灣稱 Mondeo)、Hyundai Sonata 以及 Kia Optima 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都下滑多達 30%,本土的 Chrysler 200 更是直接少掉三分之二,其餘的中大型房車銷量平均則下降 27%。

 Toyota Camry

而上述車款中並為提到 Toyota Camry,作為美國連續 14 年最暢銷車款,但美國 Toyota 業務部負責人 Bob Carter 在去年 12 月就曾預言,5 年內 Camry 就會被自家品牌的 RAV4 給超越。事實上今年 8 月 RAV4 銷售量就已經成功超過 Camry。

 Hyundai Sonata

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就在於 SUV、Crossover、旅行車等車款的強勢崛起,過去中大型車以華麗的外觀和優異的空間表現獲得眾多消費者喜愛,甚至中大型房車曾經代表人生邁入成功階段的象徵,在 SUV 等車款拋棄傳統形象,打造出更流線更運動化的風格後,搭配上原本就相當突出的空間運用,直接擠壓中大型房車的市場空間。

 Kia Optima

另外各種中型房車,像是 Toyota Altis、Nissan Sentra 等,隨著改款更新後,車身尺碼越來越大,甚至空間都以不輸中大型房車,但售價、稅金等方面卻更有優勢,無形中讓中大型房車的生存空間遭到蠶食,最後就僅剩下豪華品牌因訴求不同得以繼續維持銷量。

台灣市場方面,中大型房車同樣式微,僅剩下 Toyota Camry 還在苦苦支撐,其他品牌的中大型房車早已不是銷售主力,面對這種情況,各家車廠紛紛祭出奇招試圖拯救自家旗艦房車,像是 Honda Accord 就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試圖以更優異的油耗挽救銷售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