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內車道開最高速限,還被超車究竟誰對誰錯?

2016/09/08 10:30 文/記者張宇諄

國道內車道是眾人熟知的超車道,但以最高速限時速 110 公里行駛在最內側,又遭到後方來車超車的情況,究竟是誰對誰錯呢?

有民眾分享國道內車道遭超車的影片,卻被大批網友撻伐。(圖片來源:臉書爆料公社)

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影片,指出自己以最高速限 110 公里行駛在國道內車道,卻遇上瘋子亂超車,更忍不住痛批:「是要搞事喔?」想不到卻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大多數人認為原 Po 佔用超車道,才是真正造成塞車的原因。

最高速限時速 110 公里行駛在國道內車道,又遇到後方來車超車的情況,究竟誰對誰錯?(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日前則有針對類似情況作出回應,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小型車可在不造成堵塞的前提下以最高速限行駛在內車道,但也提到,完成超車動作後即應變換回原車道,意即雖無相關法令規定,但為保持國道路況順暢,就算是最高速限行駛在內車道,也應禮讓後方超車車輛。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小型車可在不造成堵塞的前提下以最高速限行駛在內車道。(圖片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

另外網路曾傳聞,在高速公路行車速限「100 公里只能開 105 公里」、「110 公里只能開 115 公里」違者將開罰,國道公路警察局則解釋,依照《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行車速度超過法定速限未達十公里者,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或發生交通事故,以勸導為原則免於舉發。

國道公路警察局針對網路流傳速限部分做說明。(圖片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