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職員認罪造假!Volkswagen 恐再面臨巨額罰款

2016/09/10 11:0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美聯

Volkswagen 柴油造假風波仍未告一段落,一名內部職員在今天(9 日)出席法庭聆訊時,坦承協助研發柴油車排氣造假裝置,這項消息將對後續調查帶來極大的影響。

Volkswagen 柴油造假風波仍未告一段落。

根據《autonews》報導,起訴書內容指出,62 歲職員 James Liang 還在在德國擔任工程師時,設計研發作弊排氣裝置,還與其他同事合作,讓未達標準的車輛通過檢測;面對以上指控,James Liang 在底特律法庭上坦承罪行,並同意與美國檢察官合作,訴究柴油造假案件,他也是第一位在美國遭起訴的 Volkswagen 高級職員。 

Volkswagen 發言人則未對此做出正面回應,僅表示公司一切配合司法程序。據悉,有內部知情人士表示,James Liang 的認罪有助美國儘早完成調查,促成後續巨額的罰款。

James Liang(左)坦承罪行。

Volkswagen 搭載作弊裝置的車輛,排放的一氧化氮量多出標準的 40 倍之多,估計全球有近 50 萬名車主、超過 1,100 萬輛車受到影響。另外,Volkswagen 在 6 月底同意向美國政府支付約 150 億美金(約 5000 億台幣)達成和解方案,這筆鉅額也是汽車業史上最高賠償金額,每名車主最高可獲賠 1 萬美金(約 33 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