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廷座駕全毀!暴露旗艦房車安全測試漏洞

2016/09/14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御用座駕 BMW 7-Series 日前發生車禍,在高速公路上與一輛 Mercedes-Benz S-Class 對撞,車頭近乎全毀,而普廷最愛的司機當場死亡,所幸普丁當時在中國參加 G20 高峰會。這起死亡車禍也暴露出旗艦房車安全問題,而且第三方撞擊測試單位幾乎不會拿這種旗艦房車進行測試。

根據外媒 Bestride 報導,這起俄羅斯死亡車禍中,原本穩定行駛的普廷座駕 BMW 7-Series 遭對向跨越馬路中線的 Mercedes-Benz S-Class 撞擊,情形剛好符合撞擊測試中的正面側邊小範圍撞擊,兩輛車的座艙都產生嚴重變形,但無法比較哪一輛比較安全,原因就是近年來三大知名撞擊測試單位都未對這兩台車進行撞擊測試。

全球最嚴苛撞擊測試單位 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對此表示,一般來說不會主動對昂貴的房車進行測試,除非是車廠自費送測,不然都是針對消費者較常購買的車款。而 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強調,過去都是選年度最熱門車款進行測試,像這種豪華房車並不會測試。

就連歐洲的 NCAP 也不會主動去測試豪華房車,因此 BMW 7-Series 與 Mercedes-Benz S-Class 的安全性數據都是來自於品牌內部的測試,而非第三方撞擊測試單位的數據。從先前豪華品牌在 IIHS 半數不合格的成績來看,這些豪華房車的撞擊數據仍有待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