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狂按喇叭!5 種汽車燈號使用習慣你知道嗎?

3. 對向車大燈閃三下

對應情況:提醒前方有有危險、事故、照像、臨檢

如果在花東地區開車,看到對向車輛對你閃大燈,千萬不要以為對方駕駛在挑釁,而是告知你的前方有警察臨檢或是測速照相機,這項大燈語言在花東已經有 30 年歷史,因為早年省道有大量卡車行駛,警方沿途取締超載,為了避免被抓,就以閃車燈互相提醒,這已成為在花東地區,約定俗成的習慣。

花東地區會閃遠光燈提醒對向駕駛「前有警察!」(本報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4. 尾燈快速閃爍

對應情況:前方車輛緊急煞車

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或是山路上,由於車速或路況因素,前方車輛可能會緊急煞車,有些車款具備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踩下剎車踏板時,尾燈會快速閃爍,用來提醒後方來車,前方車輛準備緊急煞車,如 Honda、Mazda、Mercedes-Benz 等品牌都有此設計。

有些車款具備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踩下剎車踏板時,尾燈快速閃爍,用來提醒後方來車,前方車輛準備緊急煞車。(圖片來源:Honda)

5. 閃兩下雙黃燈

對應情況:向讓道車輛道謝

在高速公路上因為要離開交流道,常會遇到旁邊車輛切換車道的情形,駕駛多半都會減速讓車輛能切進來,在日本則有特別的道謝方式,就是閃兩下雙黃燈對後方讓道車輛表達謝意。

面對旁邊車輛要切換車道,閃一下代表同意;連閃代表拒絕。(本報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