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夢想車繪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 金獎集聚榮耀

2014/03/30 17:58 TOYOTA

為了讓全球各地的學童體認擁有夢想的重要與歡愉、發揮無止盡的創意,並透過繪畫培養對汽車的興趣,TOYOTA 特舉辦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活動自 2004 年首度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八屆,全世界共有 78 個國家參賽,參賽作品也擴大至超過 60 萬件。本屆全國大賽頒獎典禮於 3/29(六)上午在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總公司舉行。

本次大賽參賽對象為 15 歲以下學童,依參賽者年齡區分 8 歲以下、8 歲(含)至 11 歲(含)、12 歲(含)至 15 歲(含)等三組競賽,共吸引全台超過 300 所學校報名參賽。和泰汽車副董事長河野弘表示:「TOYOTA 夢想車繪畫大賽是由『想要了解孩子們夢想的車輛,並在未來某一天想要實現它』的想法開始的,今年在台灣有高達 33,107 件的參賽作品,在所參加的 78 個國家中,作品數超過 10,000 件的,只有 7 個國家,並從第一屆大賽至今,活動累計徵件數已經超過 16 萬件,這項大賽在台灣已成為全國最具規模的繪畫大賽。」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吳隆榮理事長表示,本次的評選標準除了作品的構圖、色彩搭配,也考量到該學齡年紀發揮的空間及小朋友的創造力等項目,期許未來台灣出現更多美術創意人才。知名插畫家王子麵老師也在本次比賽擔任評審,更於頒獎典禮特別準備親手繪製的畫作,贈送給本屆每一位全國大賽的金獎得主,期勉學童持續擁有對繪畫的熱忱、開心作畫,保有單純天真的筆觸。

金獎 C 組的得獎者台中市五權國中萬哲瑜同學,以作品「浮空動力車」參賽,他表示:「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由於石油已被消耗殆盡,所以世界上的普通車子愈來愈少,人們為了尋找新的燃料而不小心發現了空氣的強大,進而創造了用空氣來推進的浮空車種!」從各組的參賽者興奮的表情可以看到,大家對於未來有無限憧憬的想像藍圖,期許夢想車日後可以成真。

今年度和泰汽車為了鼓勵更多學童構築夢想、發揮創意,特別贈送前一萬名報名參賽者精美蠟筆組。由於參賽作品水準逐年提升,為免遺珠之憾,總獎項數也自去年的 72 組提升至 384 組,得獎畫作將於即日起於線上藝廊開放展覽。全國大賽金獎得主除了可獲頒 3,000 元圖書禮券外,其畫作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賽,順利獲獎者可於 2014 年 8 月參加於日本舉行的頒獎典禮。和泰汽車也特別將金獎作品印製於蠟筆盒,於 6 月份起在全台連鎖文具通路展售,讓民眾也能零距離接觸一幅幅美麗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