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空間與油耗的平衡點,小家庭的實用車款 Kia Carens CRDi 試駕體驗

一路上的高速行駛,感覺不出這是一款柴油車,聽不到那些「躂躂躂」的聲音,車室的隔音效果相當不錯,前方的視野夠廣,乘坐的高度介於房車與休旅車之間,不會太難上車,也不會有像房車太低,有的人下車不方便的問題。

這款車型具備雙區恆溫空調,對於常常都是家中成員乘坐,尤其有小孩的家庭,Clean Air 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絕對非常實用又有感,空調開啟後,就會啟動的功能,完全不需要買會佔空間的汽車專用空氣清淨機,後座也有冷氣出風口的設計,很能滿足消費者喜好。

離開了市區,就在不塞車的情況來到了中台灣的郊區,是應該要與大自然更親近一點,許多新車都逐漸將全景天窗,列為配備之一,Carens CRDi 的五人及七人旗艦版,都是標配,除了大太陽直曬的狀況之外,進入樹林茂密或是郊區道路,全景天窗是會讓人愛上的玩意兒。

這個全景天窗,不管是 2 人還是車內滿載,一打開之後就是心曠神怡。

後座的彈性空間表現,是 Carens CRDi 讓家庭成員很喜歡一大特點,除了有折疊式餐桌設計,第二排的 3 個獨立座椅,都可以向前滑移,除了增加後行李廂空間,對於有小朋友在車上的家庭,能讓前座的爸媽與孩子距離更近,無論是要拿東西或是照顧都很方便,中間座椅打平後,椅背空間還有 3 個置杯架可使用,比起一般房車的中央扶手更好運用。

不使用第三排座椅時,空間運用度相當高。

油耗表現上,2 天的時間約開了 500 多公里,路程裡包括高速公路、郊區道路以及市區,行車電腦上顯示為 5.7 公升/100 公里,換算下來約每公升可跑 17.5 公里,行車電腦也顯示距離加油站仍有 450 公里左右,58 公升,滿格 12 格的油表,仍剩下一半的油可使用,在目前柴油單價每公升約 20 元的情況,完全加滿也不到 1,200 元。

安全配備的齊全,是 Carens CRDi 讓人肯定的一點,6 顆防護氣囊、ESC車身穩定系統、上坡起步輔助、胎壓偵測、緊急煞車尾燈警示,對於保護家中成員的安全都相當重要。

多數人在從房車升級時,會優先考慮休旅車,不過油耗較差、車身過大、稅金及車價也較高,都是休旅車的劣勢,想要取得一個更好的平衡點,MPV 轎旅車會是一個選擇,尤其是像 Kia Carens CRDi 這樣的柴油車,油耗、空間、稅金及安全等都能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點。

【看更多】台中市民注意!10 月起汽機車不讓行人就會被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