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車上的飲用水哪裡來?Ford 汽車工程師想出一招...(內有影片)

2016/09/22 14: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當車內空調開啟後,就像家用冷氣一樣會一直排出水,只要怠速開冷氣,過不久就會發現地上多出一攤水,過去就有許多車廠開發出收集冷氣水幫助車輛降溫的方式,但 Ford 更進一步利用這些冷氣水,透過過濾的方式直接變成飲用水,解決長途旅行取水問題。

Ford工程師發現長途旅行或是到偏遠地區,要取得飲用水並不容易,因此開發出On-The-Go H2O系統。

根據外媒《Jalopnik》報導,Ford 工程師發現長途旅行或是到偏遠地區,要取得飲用水並不容易,因此開發出 On-The-Go H2O 系統,原理就是收集車內空調產生的水滴,透過 0.0001mm 密度濾芯將雜質濾淨,再經由泵浦把水打到位於中央鞍部處的飲水機裝置。

Ford工程師表示,當初設計此系統的用意是為了解決偏遠地區水源缺乏的問題,並減少寶特瓶使用量。

這項系統讓汽車能自行產出飲用水,而且 On-The-Go H2O 每小時能提供約 1892cc 的飲用水,相當於三罐一般寶特瓶礦泉水,Ford 工程師表示,當初設計此系統的用意是為了解決偏遠地區水源缺乏的問題,並減少寶特瓶使用量。不過目前這項技術仍在開發階段,還無法運用在市售車款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