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這麼久,現在才知道 BMW 原來是縮寫!

2016/09/27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全球有許多汽車品牌,有的以創辦人為名,有的則是縮寫而成,不過開那麼久的車,你真的知道這些汽車品牌各自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嗎?

BMW,其英文名是縮寫,全名是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這是德語,意思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圖片來源:BMW)

在台灣被稱為賓士的 Mercedes-Benz,前面的 Mercedes 其實是一位奧地利商人女兒 Mercédès 的名字,為西班牙文,意思是慈悲。剛過 100 週年的德國豪華車廠 BMW,其英文名是縮寫,全名是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這是德語,意思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 

Mercedes-Benz,前面的 Mercedes 其實是一位奧地利商人女兒 Mercédès 的名字,為西班牙文,意思是慈悲。(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瑞典品牌 Volvo,在瑞典話的意思是滾滾向前。另一家瑞典品牌 SAAB,其實是縮寫,全名是 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其為瑞典語,意思是瑞典飛機有限公司。

瑞典品牌 Volvo,在瑞典話的意思是滾滾向前。(圖片來源:Volvo)

知名超跑品牌法拉利,其品牌名是創辦人 Enzo Ferrari 的姓氏,在義大利文裡,Ferrari 意思是鐵匠。另一個義大利汽車品牌 FIAT,其品牌名則是縮寫,全名為 Fabbrica Italiana Automobili Torino,其為義大利語,意思是義大利杜林汽車製造廠。

而日本高級車品牌 Acura,其實是源自於拉丁語的 Accuracy,意思是精確。

【看更多】

兒童座椅不安全,BMW X3 及 X4 休旅台灣召修超過 6000 輛!

能源局公佈 8 月耗能證明,2 款國產車最受矚目!

法拉利,其品牌名是創辦人 Enzo Ferrari 的姓氏,在義大利文裡,Ferrari 意思是鐵匠。(圖片來源:Ferra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