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最新研究成果:未來輪胎可以跑更久更省錢!

2016/10/11 13: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自日本經濟新聞

輪胎是構成一輛車相當重要的部件,同時也是許多車主保養時心痛的源頭,四顆輪胎換掉就是幾千上萬的開銷,而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與知名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發表一項輪胎新材料,能讓磨損速度降低 60%,同時還更輕盈,代表輪胎可以用更久,還可以讓車跑更快。

高分子聚合物打造的輪胎,成功降低輪胎滾動時的阻力,讓磨損速度大幅降低 60%。

根據外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日本內閣主導的 ImPACT 研究計劃近日發表最新成果,在與國際知名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共同合作下,開發出以高分子聚合物打造的輪胎,成功降低輪胎滾動時的阻力,讓磨損速度大幅降低,讓輪胎能夠用更久,強度也更高。

除了讓輪胎磨損率降低以外,採用高分子聚合物打造的輪胎,還能減少構成輪胎的材料,達到降低生產能源消耗以及廢棄物數量的功用。

除了讓輪胎磨損率降低以外,採用高分子聚合物打造的輪胎,還能減少構成輪胎的材料,達到降低生產能源消耗以及廢棄物數量的功用,該研究項目的負責人東京大學教授伊藤耕三表示,今後將會以此材料為基礎,讓未來輪胎更輕量化與低燃耗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