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Fit 有望採 1.0 升渦輪引擎,台灣導入的可能性是?

2016/10/12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不只歐洲車廠熱愛,日本車廠也都陸續在自家車款上搭載。Honda 旗下小車 Jazz(台灣為 Fit),也將開始搭載 1.0 升的渦輪引擎。

Honda Jazz,也就是台灣的Fit,有望採用1.0升渦輪引擎。(圖片來源:AutoGuide.com)

這消息其實早已流傳好一陣子,畢竟 Civic 就已經有 1.0 升的動力版本,比 Civic 更小的 Jazz,就成了下一款採用該引擎的車款。這顆 1.0 升渦輪汽油引擎,馬力最大達 129 匹,最大扭力 200Nm 牛頓米,而這項消息,則是來自英國 Honda 總裁 Phil Webb 的證實,就連 HR-V 未來都有機會採用這顆引擎。

Honda Civic目前就有1.0升渦輪動力。(圖片來源:topgear.com)

採用這顆小排氣量渦輪引擎,除了節能省油,動力比目前使用的 1.5 升自然進氣的表現要來得更好,可說是兩全其美的好選擇。若 Fit 確認搭載這顆引擎,將可讓採用自家 1.0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的 Ford Fiesta,遭受最嚴峻挑戰。

至於台灣有無機會導入呢?詢問台灣 Honda 人員,儘管未給予正面回覆,但他們表示,由於渦輪引擎成本高,若搭載在台灣國產的 Fit 上,勢必會墊高售價,一旦超過 70 萬元以上,消費者可能因此會改買四門中型房車,也間接說明了導入到台灣的機率相對較低。

Ford 1.0升Ecoboost渦輪引擎,目前使用在Focus及Fiesta車上。(圖片來源:F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