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怕無聲三寶接近太危險?日本交通省要求油電車加裝這個...

2016/10/12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雖然純電車款因充電站、開發成本等問題還未普及,但 Hybrid 油電技術卻早已賣遍全球,低速行駛下的 Hybrid 車款幾乎完全沒有聲音,這對於許多機車騎士與行人而言存在危險性,尤其是遇到三寶駕駛時,「無聲三寶」讓用路人心驚。因此日本國土交通省頒布法令,未來 Hybrid 車款與電動車都要裝上「車輛接近通報裝置」。

日本國土交通省頒布法令,未來 Hybrid 車款與電動車都要裝上「車輛接近通報裝置」。(圖片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車輛接近通報裝置」是透過引擎蓋下的喇叭,發出人工噪音提醒行人與機車騎士「後方有車輛靠近」,同時也會隨著車速快慢提高音量。但一推出時並未受到青睞,許多車主認為這個裝置與油電車的特色背道而馳,甚至有點愚蠢,「原本就是追求安靜的車款,卻硬要變吵。」

「車輛接近通報裝置」本就是專為 Hybrid 等近乎無聲的車款所打造,透過引擎蓋下的喇叭,發出人工噪音提醒行人與機車騎士。(圖片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根據外媒《livedoor》報導,近日日本國土交通省參考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 (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所頒布的最新國際標準,將道路運輸安全法規作出修改,強制規定 2018 年 3 月以後生產的油電車、電動車都必須加裝「車輛接近通報裝置」,以確保行人安全。

低速行駛下的 Hybrid 車款幾乎完全沒有聲音,這對於許多機車騎士與行人而言存在危險性,尤其是遇到三寶駕駛時。(圖片來源:Toyota)

不只如此,包括日行燈與大燈自動啟閉功能也都強制列為標準配備,為的就是預防車主在氣候不佳時忘了打開大燈,造成自己與其他車輛的危險。日本政府率先提出防範,就不知道台灣會不會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