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研究:汽機車駕駛吸入廢氣,會提高車禍發生率!

2016/10/14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汽機車從發動瞬間到熄火,排放的廢氣除了讓空氣污染加重,現在有研究發現:汽機車廢氣讓駕駛發生車禍的可能性提高!

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的研究調查,來自汽油燃燒出來所產生的廢氣「二氧化氮」,濃度越高時,會影響汽機車駕駛注意力以及反應時間,進而增加車禍發生機率。(本報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來自英國《每日郵報》引述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的研究調查,來自汽油燃燒出來所產生的廢氣「二氧化氮」,濃度越高時,會影響駕駛注意力以及反應時間,進而增加車禍發生機率。

該研究團隊是將英國區分為 32 區,從 2009 年到 2014 年分析空氣污染及天氣狀況,來比較車禍發生機率,研究中可看出,當每立方公尺二氧化氮濃度增加 1 微克,車禍的機率增加 2%。研究中指出,以倫敦西部為例,當二氧化氮減少 3 成時,車禍機率就會降低 5%。

每立方公尺二氧化氮濃度增加1微克,車禍的機率增加2%。(本報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研究團隊也表示,這數據雖然是針對英國,但在其他地方可能也是如此。另外,汽車駕駛雖然坐在車內,但仍有可能因為開窗或是因為空調設定室外循環緣故,依然吸到車外的廢氣。

【看更多】這輛不會摔車的摩托車,甚至連安全帽都不用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