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新能源車騙補助,知名車廠也牽涉其中!

2016/10/16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中國官方鼓勵車廠發展新能源車,提供開發的補助,卻讓車廠有機可趁,利用這機會來騙取補助,騙取補助的金額高達 92.7 億人民幣(約 440 億元台幣)!

中國官方鼓勵車廠發展新能源車,提供開發的補助,卻讓車廠有機可趁,利用這機會來騙取補助,騙取補助的金額高達 92.7 億人民幣。

中國為扶持新能源車產業發展,提供許多補助方案,中國新能源車定義,為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車和燃料電池汽車。

但卻造成當地新能源車新創公司過度發展,相關企業竟高達 2,000 多家。這顆未爆彈總算爆發,來自《華夏時報網》根據一份中國「國內新能源汽車製造企業騙補為規模補匯總表」名單,幾乎所有中國從事新能源車生產及銷售的企業都上榜,包括東風、一汽、上汽等知名車廠,也有像是鄭州日產這類中外合資企業在內。

有多達 72 家車廠涉入其中,涉及騙補及謀補車輛高達 7 萬 6374 輛,騙取補助的金額高達 92.7 億人民幣(約 440 億元台幣)。

先前就已有 5 家企業涉嫌惡意騙取中國政府補助,涉及金額超過 10 億人民幣。

先前就已有 5 家企業涉嫌惡意騙取中國政府補助,涉及金額超過 10 億人民幣(約 50 億台幣),更有多家企業涉嫌以「有牌無車」、「有車無電」、「車輛閒置」以及「造假電池效能」等方式騙取財政補貼。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佈的 9 月資料指出,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為 4 萬 4000 輛,比起去年同期增加 43.8%,1-9 月累積為 28 萬 9000 輛,比起去年累積同期增加 100%,儘管成長幅度依然驚人,不過已比去年第四季的 300% 下降。

【看更多】

車禍是追撞或推撞,一字之差理賠大學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