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脫歐、柴油價走跌雙重打擊!PSA 集團再度揮刀裁員

2016/10/19 13:1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商 PSA 集團在 2013 年開始分成三階段,已解聘了多達 17,000 名員工,目前據傳出該車商將再度揮下第四刀裁員計劃,主要正是因為受到英國脫歐與柴油價格走跌的影響,使得考量成本下才需做出此決策。

受到英國脫歐與柴油價格走跌的影響,PSA集團將再度揮下第四刀裁員計劃。

據外媒《路透》報導,指出法國 PSA 集團受到英國脫離歐盟的影響,加上先前曾與其他歐洲汽車製造商共同大量投資柴油科技,但近期柴油價格卻頻頻跌落導致資金損傷嚴重,決定在法國裁撤 2,133 名員工職位,以減少公司成本支出。

這項消息來自法國四大工會之一的 CGT 成員所透露,此成本節約政策包括了員工提早退休、以及員工自願離職,總歸來說正是裁撤人員的計劃,且除了上述兩種原因須迫使 PSA 有此決定之外,有鑑於兩年前集團瀕臨破產的教訓,PSA 必須謹慎的監控各種開支,從減少員工成本、車體陣容與投資來恢復以往的利潤;且近日來 PSA 集團受到法國政府與中國東風汽車(Dongfeng Motor)支持與資助,讓今年上半季的盈利相當好看,並將有能力發給股東今年的紅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