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汽車可靠度調查出爐:Lexus、Toyota 奪下前兩名!

2016/10/25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美國最具權威的《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昨日公布汽車可靠度調查排名,在這份排名裡,前 10 名不意外的是亞洲品牌佔了大多數。

Lexus 拿下可靠度調查第一名。

《消費者報告》將 2000 年到 2016 年,甚至包括一些 2017 年式,共超過 300 款車,以數十萬輛車的數據來做調查。前 2 名分別由 Lexus 及 Toyota 奪下,調查中指出,Lexus 及 Toyota 以保守且漸進式的方式打造車輛,是拿下可靠度調查前兩名的主要原因。

Subaru 則是掉到 10 名之外,原因在於 Legacy 及 Outback 有著較多問題出現,電動車品牌 Tesla,旗下的 Model S 已經提高到可靠水準的平均水平以上,然而最新的 Model X 休旅車包括複雜的上掀電動車門等故障率過高,讓 Tesla 的可靠度只能排在後段班。

Model X 的故障率高,拉低 Tesla 的可靠度調查分數。

《消費者報告》也針對要買新車的民眾,提供三個建議:

1、不要只以品牌來購買車

並非每個品牌底下的車款品質都是一樣的,很多都是魚目混珠。《消費者報告》就以 Infiniti 為例子,旗下 Q70 房車獲得的分數高達 91 分,但 QX60 休旅卻只有 33 分;Ford 的休旅車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但 Fiesta 及 Focus 卻存在著可靠度爭議。Audi 雖然在可靠度排名的前五名,旗下的 A3 可靠度卻低於平均值。

2、買全新設計的車款可等待 1-2 年再買

全新或是重新設計的車款,雖然相當新穎,就連系統都是全新的,但這也代表有著新的問題出現。像是 Tacoma pickup 皮卡車再推出的第一年可靠度就不佳。

3. 複雜的配備代表著更多問題

《消費者報告》指出,MyFord Touch 及 MyLincoln Touch 的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在 Fiesta 和 Focus 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就有著不少的問題產生,Honda 及 Acura 也遇到類似問題。

↓↓這裡看汽車可靠度調查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