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氫燃料巴士明年登場!竟然還可以當救災工具

2016/10/26 11: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全球各大車廠在開發新能源方面主要分為純電與氫能兩個方向,其中 Toyota 正是以氫能為主要開發方向,並準備推出燃料電池公車(FC buses),透過大眾運輸工具改善環境,並在多次道路測試後,獲得日本東京都政府交通局肯定,列為固定路線大眾交通工具之一。

Toyota 計畫要將 Fuel Cell Bus 大量運用在 2020 年的東京奧運與殘障奧運上。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氫燃料比起純電更加純淨環保,同時氫燃料車在行進時的副產物只有水,不會排放任何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而 Toyota 開發的 Fuel Cell Bus 搭載大型雙氫燃料電池模組,擁有 306 匹最大綜效馬力與 68.3 公斤米最大扭力,續航力達 200 公里。

Fuel Cell Bus 因為高達 235kWh 的輸出電力,還可以當作緊急電源使用。

除了作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以外,Fuel Cell Bus 因為高達 235kWh 的輸出電力,比起普通外部供電設備還要高出好幾倍,若遇到自然災害導致停電時,Fuel Cell Bus 還可以當作緊急電源使用。

Toyota 計畫要將 Fuel Cell Bus 大量運用在 2020 年的東京奧運與殘障奧運上,因此必須趕在奧運開始之前發表上路,而且要留給日本民眾適應的時間,所以決定在 2017 年推出上市,並在 2018 年擴大運作路線讓民眾更熟悉。但這一款優點滿滿的公車售價卻相當不便宜,預計達 1 億日圓(約 3030 萬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