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新引擎一次發表 4 款!微油電是亮點!

2016/10/31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作為車輛的動力心臟,引擎是每一家車廠最重要的技術,也是展現實力最好的方式之一,如今 Mercedes-Benz 就在官網上一次發表四具全新引擎,涵蓋汽柴油等領域,其中更有 48V 微油電技術,能夠改善油耗與排汙情況,最重要的就是還能提升性能,預計會在 2017 年與 S-Class 小改款一同正式亮相。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

根據 Mercedes-Benz 公布的資訊,此次發表的四具全新引擎分別為,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477 匹/71.3 公斤米,油耗進步 10%)、48V 微油電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407 匹/51 公斤米)、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312 匹,油耗進步 7%)以及 48V 微油電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272 匹)。

48V 微油電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

48V 微油電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

其中 48V 微油電是這次最受矚目的技術,能夠支援水泵、空調壓縮機、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甚至是電子渦輪等裝置,不僅提升性能又能減少油耗,Mercedes-Benz 表示,加上這項技術後,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將擁有媲美 8 缸的性能與 4 缸的油耗表現。

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

另外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的推出也令車迷相當期待,過去因為油耗問題而退出舞台,但如今搭配上 Camtronic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以及全新的燃燒程序等,讓油耗終於得到改善,因此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再度復活,並成為品牌性能最強的柴油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