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發表最新科技!智慧鑰匙盒實現汽車共享

2016/11/02 15: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車用科技近年來突飛猛進,身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 Toyota 也積極開發各項新科技,近日更發表行動服務平台(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MSPF)第一項成果-智慧鑰匙盒(Smart Key Box,SKB),全面提升汽車共享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Toyota 發表智慧鑰匙盒(Smart Key Box,SKB),全面提升汽車共享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分析師指出,由於汽車所有權的成本和道路上的車輛數量都在上升,未來司機和乘客將共享汽車,而要實現汽車共享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目前僅是在儀錶板上裝設共享密鑰,但 Toyota 認為此舉不方便也不安全,因此發表智慧鑰匙盒(Smart Key Box,SKB),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獲得認證效果。

智慧鑰匙盒(Smart Key Box,SKB)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獲得認證效果。

這款智慧鑰匙盒不需要改裝汽車本身,車主可直接將該鑰匙盒擺放在車上,智慧型手機上的程式則會接收一組可用來存取鑰匙盒的代碼,當手機接近車輛時,代碼就會透過藍牙取得鑰匙盒的認證,讓車主開啟車門與發動引擎,整個過程由 Toyota Smart Center 負責控管。

Toyota Connected 總裁 Shigeki Tomoyama 認為,藉由整合不同的業者與服務,Toyota 將能建立一個全新的行動社會。

Toyota 準備在明年 1 月和美國汽車共享業者 Getaround 展開智慧鑰匙盒的測試,主要集中在舊金山地區,日後更會應用到日本的無人租車服務上。Toyota Connected 總裁 Shigeki Tomoyama 認為,藉由整合不同的業者與服務,Toyota 將能建立一個全新的行動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