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權威撞擊單位測試 0 顆星的車,為什麼還可以上市?(內有影片)

2016/11/03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由於消費者對於車輛主被動安全逐漸重視,許多車款紛紛黯然停產或改款,其中有著「最長壽量產車款」之稱的 Nissan Tsuru(台灣稱 Sentra)也在近日正式宣布停產,原因就在於安全配備上的匱乏,從道路安全組織 Global NCAP 所進行的撞擊測試就可以看出 Tsuru 有多誇張。

從道路安全組織 Global NCAP 所進行的撞擊測試就可以看出在墨西哥銷售的 Tsuru 有多誇張。

美國道路安全組織 Global NCAP 在 IIHS 總部進行一場兩車對撞測試,主角為在墨西哥銷售的 Nissan Tsuru 與現行在美國銷售的 Nissan Versa(台灣稱 Tiida),同樣是入門級車款,在 128km/h 的時速下,Versa 車上假人僅僅腳部受到輕傷,但 Tsuru 卻是近乎全毀,車內假人更是毫無生還的可能。

透過這場撞擊測試,Global NCAP 也語重心長地指出,雖然各地都有撞擊測試單位在把關,但各國的安全規範仍存在重大差異,連這種明顯會被評為 0 顆星的車款,居然能在墨西哥銷售這麼久,且車廠還大言不慚地表示一切都符合政府法規。從現實狀況來說, 2007 年到 2012 年墨西哥超過 4000 人致死意外中都與 Tsuru 有關,但該車在墨西哥並未停售。

在墨西哥銷售長達 25 年的 Nissan Tsuru 。
現行在美國銷售的 Nissan Versa(台灣稱 Tiida)。

Global NCAP 意在提醒消費者,許多車廠為了追求獲利,利用不同市場之間極大的安全規範差異,銷售已經落伍的車型,讓消費者仍處於高度人身安全威脅狀態。並且點名多款在南美洲、印度等地撞擊測試 0 顆星的車款,呼籲各大車廠不要再生產撞擊測試只有 0 顆星的汽車,就算當地政府並未有強制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