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皮卡車後座終於可以坐人!明年修法將正式解套!

2016/11/05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在台灣畸形的法規下,Pick-Up 皮卡車的後座禁止乘坐,否則會被開罰,不過這樣的怪法規,明年將有望改變。

皮卡車具有強大的載貨能力,前艙也可提供乘客乘坐。

交通部已經研擬法規修訂,將回歸車輛原廠設計來核定座位數,預計 11 月中以前預告法規修訂,明年上半年將可完成修法。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十一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貨車駕駛室每一座位之寬度,不得少於三十八公分,但駕駛人座位寬度不得少於六十公分,連駕駛人座位不得超過三個座位。然而該法規卻是在當年貨車作為純載貨訴求,並僅有單排設計而訂定。

畸形的台灣法規,皮卡車登記為貨車,因此後座不能坐人,還必須在後座的車窗與前座後方處加裝橫桿。(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然而此法規卻已是 30 年前的規定,也因為這樣,皮卡車的後座就必須拆除後座,才能在台灣販售,還必須在後座的車窗與前座後方處加裝橫桿,被認為是食古不化的「恐龍法規」,而這樣的規定終於即將鬆綁,讓這一類可以載貨又載人的皮卡車,不再被法規所限制住。

在美國擁有重要地位的 Pick-Up 皮卡車,是許多美國人的最愛,更是熱銷車型,有著強大的載重、涉水能力,搭配四驅設計,搭配其強悍的動力,是款相當適合越野的車款。在台灣,目前僅有 Ford、Volkswagen 引進,待明年法規修法鬆綁後,預料將可提高皮卡車的銷量。

皮卡車在美國極為盛行,連 Mercedes-Benz 都即將推出皮卡車搶佔市場。

 【看更多】

買車 5 大陷阱,連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都曾受騙!

大型車持續釀禍,交通部要求業者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