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杜絕逆向行駛,Ford 新科技不讓你繼續開!(內有影片)

2016/11/19 11:5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不管是在台灣,甚至是全球路上都會有三寶駕駛的出現,其中誤闖錯誤車道、逆向行駛正是容易造成意外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為了避免這種危險且無法預料的狀況持續發生,美國車商 Ford 特地開發新科技,杜絕憾事重演。

為了避免危險且無法預料的狀況持續發生,美國車商 Ford 特地開發新科技欲杜絕憾事重演。(圖片來源:Youtube)

據外媒《AutoBlog》報導,企圖防止駕駛再度逆向行駛,Ford 投入開發了一項新科技名為「Wrong-Way Alert 逆向警告系統」,此新系統透過座落於擋風玻璃上的監測攝影機來讀取並分析影像資料,結合導航系統之下,若偵測到前方有「請勿進入」、「逆向」等交通標誌,「Wrong-Way Alert」便會主動介入,並迫使車輛停止以防繼續錯開下去。

儘管「Wrong-Way Alert」系統,是目前原廠主力開發且推廣的對象,但它並不是 Ford 近期唯一最新的安全配備系統,該車廠在不久前也推出了能夠主動幫助駕駛人閃避前方障礙物的「Evasive Steering Assist 防撞自動轉向系統」,作為自動剎車系統的輔助功能,透過雷達與攝影機來偵測前方路況,並在無法發揮足夠剎車力道的情況下即時轉向,以避免碰撞發生。

Ford 除了致力於投入開發新系統之外,也進一步改善旗下現行的安全系統,期望讓各項功能都能夠達到最完善的程度,Ford 也計畫將要在兩年內,把新研發的安全科技推廣到市場上,使路上環境更加安全無虞。

【看更多】

韓國三星如何入侵你的愛車,這張圖一看就懂!

主動安全配備終於補齊了!Lexus IS200t 頂級 NAVI 小改款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