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知道嗎?新車「磨合期」千萬別做這 5 件事!(內有影片)

2016/11/06 10: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不只老車要保養得宜,新車的保護與處理方式也是車主的第一手挑戰,「磨合期」是一部新車必經的過程,這段期間不僅有助於車主對愛車的熟悉,更能讓日後的功能保持在理想狀態。Youtube上有一段影片,提醒新車車主:以下五件事是你應該要避免的!

「磨合期」是一部新車必經的過程,在這期間不僅有助於車主對愛車的熟悉,更能讓車輛的內部功能保持在理想狀態。(圖片來源:Youtube)

1. 避免高速行駛
新車在磨合期有一定的速度限制,建議車主在總里程數 800 公里至 1,600 公里以內,不要重踩油門、過於高速行駛,以防剛開始就對引擎過高的負荷。一般來說時速應控制在 100km/h 內,並且駕駛須注意隨時觀察轉速表與車速表。

新車在磨合期有一定的速度限制,建議車主在里程數800公里至1,600公里以內,不要以高速行駛。(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2. 避免定速巡航
這是為了引擎與變速箱的磨合,車輛上路時以不同的時速行駛,可讓引擎內的各個金屬配件充分運作,若使用巡航控制模式便無法達到功能變換的效果。也建議車主可在適當時機利用變速箱的升降檔來提高或降低車速。

車輛上路時以不同的時速行駛,可讓引擎內的各個金屬配件充分運作,若使用巡航控制模式便無法達到功用變換的效果。(圖片來源:Hyundai)

↓↓這裡看另外 3 件別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