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 升入門柴油動力》Volvo V40 Cross Country D2

2014/04/0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北歐時尚 Crossover 入門柴油款

兼具個性與時尚感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現已成為各大高級車製造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瑞典 Volvo 於前年 9 月的巴黎車展推出了 V40 Cross Country,目標即鎖定 Audi Q3、BMW X1、賓士 GLA 等小型 Crossover 對手。

Volvo V40 Cross Country車頭以雙色形成視覺對比的前保桿、蜂巢式水箱護罩,以及直立式LED晝行燈,全車下半部裝上充滿越野風格的車身套件,體現有別於V40掀背車的Crossover車格。

V40 Cross Country的離地淨高要比一般V40增加了40mm,車尾採用雙色後保桿並結合以off road車底護板,更凸顯Cross Country的跨界越野風格。

記者此番試駕到的 V40 Cross Country D2 為原廠全新發表的「古銅金」車色,引擎蓋下配置 1.6 升直 4 共軌柴油 Turbo 引擎,在 3,600 轉即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並在 1,750~2,5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 27.5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 Start⁄Stop 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動力效能表現十分出色,能源局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20.4 公里,能源效率當然是最佳的第 1 級。

這具排氣量1,560cc的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15匹最大馬力與27.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0.4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