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媒公布 30 年來召回調查:最負責任的車廠是它!

2016/11/15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各車廠

雖然車輛在發表前都會進行各種測試,為的就是保證出廠後能降低故障機率,但仍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召回維修的問題,對召回制度的重視也成為評判車廠是否負責任的基準之一。美國媒體《iSeeCars》近日公布一份調查報告,列舉出最重視召回維修的車廠,結果相當令人意外。

根據《iSeeCars》所發布的調查報告,統計從 1985 年到 2016 年之間,將在美國有銷售的 18 家車廠新車銷售數量,和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發出的召回數量進行比對,並從「召回率」、「召回即時性」、「召回主動性」等三個方面進行評測,最終總結出最負責任的車廠。從以上三點看來,Porsche 在召回率與即時性上的綜合結果,表現優異、可堪稱是最負責任的車廠。

【召回率】
從統計數據中,得出平均每 1,000 輛車就會有 1,115 輛車需要召回,也就是說,同款車不止召回一次。以此為標準來看,表現最佳的就是德國 Porsche,每 1000 輛僅召回 531 輛,最後一名則是 Volkswagen,每 1000 輛召回 1805 輛,這並未算入柴油排汙事件的召回數。最好與最壞都是德國車廠,令人哭笑不得。

召回率統計名單,從統計數據中,得出平均每 1,000 輛車就會有 1,115 輛車需要召回。

針對召回率這項數據,《iSeeCars》報導中也強調,綜合數據以外,還有一項嚴重召回統計,諸如氣囊缺陷、車軸斷裂等,容易造成車主生命財產損失的缺陷,就這方面來看,表現最好的是 Volvo,最差的是美國通用汽車,雖然召回率不高,但只要召回就都是重大缺陷。

嚴重召回統計名單。

【召回即時性】
這個項目則是要看車廠找出缺陷的速度,以及車廠三年內召回的執行情況,表現最佳的是 Tesla,召回即時性接近 100%,但作為 2008 年後的新廠牌,顯然不足以令人信服。而第二名則是在召回率奪得龍頭的 Porsche,召回即時性高達 86.2%,比平均的 66.6% 高出不少,可見 Porsche 的可靠程度。

召回即時性名單,看車廠找出缺陷的速度,以及車廠三年內召回的執行情況。

最慘的則是日本車廠,直接包辦最後五名,分別是 Mazda、Mitsubishi、Toyota、Honda 和 Subaru,尤其體現在 Takata 氣囊問題上,至今仍有氣囊致命案例產生,可見召回即時性的不足,而且因為如此重大事件,未來日本車廠在這個項目的表現也很難爬升。

【召回主動性】
這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車廠自己發現問題,主動通知召回;另一種則是被消費者踢爆,被動發布召回通知,雖然主動召回的車廠,在可靠性上絕對能加分不少。但統計後發現,主動召回的平均數僅僅 46.1%,顯然很少車廠願意自曝其短,表現最棒的依舊是 Tesla,自 2008 年以來都是主動召回,最後一名則是 Ford,只有 30% 是主動召回,剩餘 70% 都是 NHTSA 強制執行。

召回主動性名單,統計後發現,主動召回的平均數僅僅 46.1%,顯然很少車廠願意自曝其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