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箱見底才加油?小心,換你的荷包亮紅燈!

2016/11/17 16:2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總是見底才加油的駕駛,小心未來要付出更多代價!儀錶板上的油表警示燈,是用來提醒與警告:油箱內還剩餘約總量的 10-15%,通常還是可以行駛一段路程。但如果你總是輕忽,時常讓油箱見底,很有可能嚴重損壞車內零件。

儀錶板上的油表可說是提醒與警告駕駛的必備裝置,可在燃油快用光時讓警示燈亮起以叮囑用車人記得去加油。(圖片來源:Audi)

汽車油箱裡有一個「燃油泵」的裝置,功能在於將燃料從油箱傳遞至引擎,它仰賴油箱內的汽油以達到降溫與潤滑的效果。倘若燃料全消耗光的話,會導致燃油泵的潤滑度不夠,或者是存在著溫度過熱的潛在風險,造成提早故障。

一旦燃油泵故障,維修費可不便宜,也會讓車輛性能大幅下降,這時候最明顯的狀況就是:車輛無法平穩加速、正常發動。

警示燈亮起僅是提醒駕駛油箱內還剩餘約總量的 10-15%,讓駕駛記得去加油站補充燃料,但若完全不理會警告致使讓油箱常見底的話,那麼要付的可不是只有加油錢了!(圖片來源:美聯社)

此外,燃油泵裡頭有個「燃油濾芯」,油箱內燃料過少的車輛持續行駛時,燃油濾芯就容易弄髒、產生阻塞,甚至吸收到受汙染的燃料,這也會讓車主花上一筆維修費!建議車主,當油表警示燈亮起時,就可以開始朝加油站的方向前進,別為了想試試到底一次能加多少油,反而讓車子因此出問題,而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