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子太安靜怕路人聽不到!美國規定未來車輛要夠吵才行

2016/11/18 15: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新能源車款除了節能以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相當安靜,像是電動車在加速時幾乎沒有聲音,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考慮到無聲的車輛有可能對行人造成威脅,決定要求電動車、氫燃料車等新能源車,不管再怎麼安靜,也要有一定分貝才能上路。

針對無聲車輛的危險性,NHTSA 特別訂出電動車、氫燃料車噪音的下限值標準。

根據外媒《Cnet》報導,美國交通部長 Anthony Foxx 指出,大多數民眾都是靠聽力辨別是否有車輛經過,然後才用眼睛去確定,但電動車、氫燃料車等近乎零噪音的車輛,卻在無形中提升行人與用路人的危險性。NHTSA 也強調,車輛行駛的聲音對盲人或聽力受損的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判斷依據。

這項規定每年會給汽車廠商增加 3,900 萬美元的花費,因為車商要另外增設防水喇叭。

針對無聲車輛的危險性,NHTSA 特別訂出電動車、氫燃料車噪音的下限值標準,包括帶有 4 個輪子、總重量低於 10,000 磅的車輛,也都必須在向後或向前行駛時,在速度達到每小時 30 公里之際發出聲響,以警告周遭的路人與騎車的民眾。

這項新標準預計在 2019 年 9 月 1 日生效,每年會給汽車廠商增加 3,900 萬美元的花費,因為車商要另外增設防水喇叭,但 NHTSA 推估每年將可減少約 2,400 件行人因未聽見車輛聲音而發生意外的事故,更能減少約 2.5 億到 3.2 億美元因交通事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