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知不覺的 5 種開車壞習慣,會讓你的愛車早夭!

2016/11/18 20: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想要讓愛車可以開得久,除了保養以外,駕駛者更是關鍵,錯誤的開車習慣往往是車輛壽命減短的元凶,對此加拿大媒體《CTV》找來兼具汽車技師與大學教授身分的 David Weatherhead,介紹五種糟糕的駕駛與保養習慣,而這些習慣將會讓車主的愛車受損,更會在未來支付昂貴的維修費用。

1. 突然加速
許多駕駛喜歡在綠燈時重踩油門,這種行為相較於漸進式加速,不僅更耗油,對引擎的損害也相當大,David Weatherhead 指出,當引擎處於低溫狀態下,突然重踩油門加速,燃油無法快速運行到引擎每個部位,長此以往,將會造成很大的損害。 

另外,David Weatherhead 還補充,突然加速對於輪胎來說也是負擔,磨損程度比起正常開車大很多,而頻繁更換輪胎也代表著一大筆金錢流失。

2. 油箱見底才加油
汽車油箱裡有一個「燃油泵」的裝置,功能在於將燃料從油箱傳遞至引擎,它仰賴油箱內的汽油以達到降溫與潤滑的效果。倘若燃料全消耗光的話,會導致燃油泵的潤滑度不夠,或者是存在著溫度過熱的潛在風險,造成提早故障。

【看更多】油箱見底才加油?小心,換你的荷包亮紅燈!

3. 冬天熱車時間過長
長時間讓車輛保持發動狀態但不行駛,其實對車輛損害很大,而加拿大自然資源部也指出,如此行為不僅非常耗油,更會造成環境汙染。尤其 1 分鐘保持發動狀態不行駛的耗油量,比熄火再重新啟動的耗油量還大。 

David Weatherhead 表示,最好的熱車方式,是讓車輛緩緩前進,柔和的踩動油門,讓燃油能達到引擎的每個部位,不僅能讓愛車開更久,還不耗油。

4. 未讓渦輪增壓器暖身
現在許多車款都擁有渦輪增壓器(Turbocharger),對此 David Weatherhead 表示,車主不應該直接全速運轉渦輪增壓器,而是要慢慢加速,讓渦輪增壓器暖身後,在開始釋放動力,另外停車時也要注意,渦輪增壓器需要時間冷卻,若是停好車後馬上熄火,也會造成損傷。

5. 跟車太近頻繁緊急煞車
很多駕駛討厭被插隊,因此會跟前車貼得很近,這樣的情況很容易造成頻繁急煞,對此 David Weatherhead 指出,這種行為對於煞車系統就是噩夢,會加速煞車零件的損耗,也代表車主必須頻繁更換,最好的辦法就是「慢慢加速,慢慢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