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燃油效率認知調查指出:台灣車主的 5 個省油盲點!

2016/11/25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你的駕駛省油觀念正確嗎?網路上的愛車知識相關文章不少,像是「如何開車才比較省油」的說法,因此大部分台灣駕駛可能都認為自己具備開車省油觀念。但 Ford 近日提出一項「 2016 燃油效率認知調查」,其中發現台灣駕駛仍有許多省油盲點,導致不必要的油耗。

這份調查對象是 762 名台灣駕駛、亞太地區 11 個市場總計 9500 人。Ford 亞太區引擎工程總工程師 Kevin Tallio 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許多人以為自己知道如何更省油,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以下的幾個盲點與提醒,或許能讓車主重新思考省油這件事。

盲點1:不知道定速巡航能省油。
【破解!】維持穩定的速度能夠減少不必要的煞車與加速,同時能讓駕駛減輕疲勞感又不用擔心速限。但調查中發現有高達 73% 的駕駛不知道開啟定速巡航能有助於降低油耗,且有 30% 的車主不知道突然加速與緊急煞車相當耗油,難怪常常驚覺油量減少速度過快。

盲點2:以為怠速比重新啟動還省油。
【破解!】
Ford 發現,依舊有多達五分之一的人認為怠速時保持引擎運轉對燃油效率有幫助,事實上關閉引擎再重新啟動,都比持續運轉引擎還要省油。

盲點3:總是不先設定衛星導航。
【破解!】透過設定好衛星導航避開塞車與不必要的繞遠路,節省油錢又節省時間。但僅有六分之一的人會在出發前設定好衛星導航的最佳路線。

盲點4:不幫車子減重。
【破解!】
車上每增加 20 公斤,就會降低 1% 的燃油經濟性。但僅有 56% 的駕駛會主動減少車內不必要的物品,讓車輛減少負重。

盲點5:沒有定期保養。
【破解!】定期保養與檢查胎壓都有助於省油,卻有 44% 的人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