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政府規定騎車必戴這款手套,到底是為什麼?

2016/11/25 16: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肉包鐵的機車比起汽車來說,危險性相對比較高,因此各項安全配備也顯得特別重要。但大部分民眾可能會認為,安全帽是騎車時最重要的配備,其他可能只是耍帥或裝飾用。但法國卻在近日公布最新法規,要求機車騎士強制戴上手套,否則開罰,到底為什麼?

法國卻在近日公布最新法規,要求機車騎士強制戴上手套,否則開罰。(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公開使用圖)

根據外媒《Thelocal》報導,法國在近日推出新規定,強制所有機車騎士上路都必須戴上符合 EN13594:2015 規範的手套。這個規格的手套在耐磨損性、手掌與手背的耐撕裂度、袖長和接縫強度有限制,是真正擁有防護功能的產品。不遵守規定者,將處以 68 歐元(約新台幣 2,300 元)的罰款。

法國之所以有此規定,主因就是在 A2 類交通事故中,機車騎士以四肢、關節處的受傷最為常見。(圖片來源:法新社)

法國之所以有此規定,主因就是在 A2 類交通事故中,機車騎士以四肢、關節處的受傷最為常見,包括擦傷、骨折等,若是一雙保護性足夠的手套,不只在意外時有保護雙手肢臂的功用,還能減少骨折情形的產生。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公開使用圖)

雖然一般民眾認為,手套就是防曬、保暖的物品,甚至認為戴上手套後會妨礙對車輛的操控,但實際上,選購時確實試戴,並挑出適合的大小與手感,就不會影響操控性,對於抵禦風壓以及吸收手把震動更有效果,騎乘舒適性也相對提高。也因此,法國的這項政策獲得許多專業機車迷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