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制大型車加裝視野輔助,交通部打出早鳥方案!

2016/12/04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大型車常因為視野視角,造成其他用路人威脅,交通部除了發文大型車業者,主動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也將補助大型車安裝相關裝置。

交通部除了發文大型車業者,主動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也將補助大型車安裝相關裝置。(本報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交通部先前規劃,新式樣大客車新車,將從明年 1 月 1 日起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既有形式的大客車也從原本的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提早從 2018 年 1 月 1 日起裝設,而大貨車新車,不管是新型式或既有型式,皆從 2018 年 1 月 1 日開始裝設。

目前已在使用中的大客車及大貨車,交通部與地方政府合作,將依照申請時間先後進行補助,補助方式為前 2,000 名配合安裝的將全額補助,後 3,000 輛則補助 8 成,將會協調國營事業的大型車優先安裝。

大型車由於車身高,駕駛死角多,加上還有內輪差,容易讓右側機車騎士被絆倒而捲進大型車輪下,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圖片來源:Youtube)

大型車由於車身高,駕駛死角多,加上還有內輪差,容易讓右側機車騎士被絆倒而捲進大型車輪下,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交通部便透過強制及鼓勵方式,以限期方式要求大型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轉彎及倒車警報裝置。

【相關新聞】

大型車持續釀禍,交通部要求業者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