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破傳統思維!M-Benz 發表最新數位頭燈技術

2016/12/08 10: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當 Audi 和 BMW 雙雙皆還在研發更進一步雷射頭燈時,Mercedes-Benz 已為自己開拓了另一條不同的路,發展出最新旗下「數位頭燈(Digital Light)」科技,預計將會應用在接下來要發表的車款上。

Mercedes-Benz 為自己開拓了另一條不同的路,發展出最新旗下「數位頭燈(Digital Light)」科技。

據外媒《CarScoops》報導,這組全新開發的頭燈起先出現在 Mercedes-Benz F015 無人概念車上,其頭燈由名為「Micromirror」的微鏡所組成,每一具頭燈皆涵蓋了約 100 萬個極微小的鏡子,結合攝影機與雷達偵測裝置,以依據路況與其它用路人的狀態來適時改變頭燈的照明分佈,且這些微鏡擁有獨立運作的能力,因此能夠避免用強光閃射到對向來車的駕駛。

這些微鏡擁有獨立運作的能力,因此能夠避免用強光閃射到對向來車的駕駛。

除此之外,每一具頭燈內含 4 個光點,每一個單元由 1,024 個 LED 燈芯片所組成,因此兩組頭燈上總共就有高達 8,192 個 LED 燈光源,不像 BMW 與 Audi 開發的雷射光束狀頭燈,Mercedes-Benz 追求的是在無眩光的情況下達到最好視野品質以及最大光亮程度。

每一具頭燈內含 4 個光點,每一個單元由 1,024 個 LED 燈芯片所組成,因此兩組頭燈上總共就有高達 8,192 個 LED 燈光源。

更特別的是,「數位頭燈(Digital Light)」還能將特定符號投射在馬路表面上,如斑馬線,能夠在夜晚中引導路人安心過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