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制幫你打 P 檔!Ford 全新排檔桿超酷炫(內有影片)

2016/12/14 17: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台灣新銳導演劉振南,日前準備開出停車場時,疑似沒算好感應距離,導致要上半身探出車外才能感應離場,不料卡片意外掉落,在開車門撿卡片時誤踩油門,被車門和機器夾死,事後各界都呼籲,停車時要養成「打 P 檔」的習慣,而 Ford Fusion (台灣稱 Mondeo)新年式就準備新增一項功能,能自動將檔位打至 P 檔。

Ford 準備在新年式 Fusion 上搭載「Return to Park」功能。

根據外媒《Auto Motive World》報導,許多駕駛載臨停時不願打 P 檔,認為這麼短的時間內,踩煞車就好,但往往因此發生嚴重意外,為了防止粗心駕駛忘記打 P 檔,Ford 準備在新年式 Fusion 上搭載「Return to Park」功能,能確實將檔位回到 P 檔,避免駕駛誤觸油門而造成車輛爆衝等意外。

「Return to Park」功能就是將傳統排檔桿換成旋鈕模式,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感應到駕駛打開車門等狀況時,會自動排入 P 檔。

透過 Ford 公布的影片,新年式 Fusion 將擁有全新的中央鞍座,技術主管 Mark Zyskowski 表示,「Return to Park」功能就是將傳統排檔桿換成旋鈕模式,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感應到駕駛打開車門等狀況時,會自動排入 P 檔,讓車輛靜止時也能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