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公共運輸GRT 明年導入高雄交通盛典

2016/12/16 13:10 文/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研發自動駕駛團體捷運系統(GRT),已成全球新趨勢,世界知名的喜門史塔雷克公司,今天舉辦艾爾馬自動駕駛車輛登台記者會,宣布該系統將率先導入明年在高雄市舉辦的「2017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艾爾馬自動駕駛車輛登台記者會,宣布該系統將率先導入明年在高雄市舉辦的「2017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圖片來源: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越趨嚴峻,推動生態交通政策已成為全世界城市發展的重要趨勢,高雄近年來推動相關政策,包括減少碳排放,降低移動污染源等,進而與國際減碳公約接軌。

由於高雄市爭取到明年第 3 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將在明年 10 月於哈瑪星地區舉行,市府將導入更多元的低碳生態運輸工具,打造生態交通示範區。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市府也將持續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合作,評估適合運行的區域,讓市民認識這種新型公共環保運輸工具。圖為艾爾馬Arma在歐洲運行的狀況。(資料照)

世界知名的法國高端無人駕駛高級電動車廠商喜門史塔雷克公司,今天於台北宣布,將在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導入艾爾馬(ARMA)自動駕駛接駁車。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市府也將持續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合作,評估適合運行的區域,讓市民認識這種新型公共環保運輸工具。

交通局說,世界各國興起發展自動駕駛團體捷運系統(GRT)計畫,這種新型載具,是整合電動車、車載電腦及自動控制技術的創新運輸服務系統,具綠色節能、智慧科技、因地制宜及景觀衝擊低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