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什麼才是正確的斜坡停車方式?一支影片讓你秒懂(內有影片)

2016/12/17 12: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開車準備停車時,你會把輪胎打直嗎?這的確是正確方式,不過並非所有的地方停車,輪胎都一定要打直。

在上坡路段,前輪須打向道路位置,萬一下滑時,前輪會壓到人行道,可以讓輪胎因為卡住而避免下滑。

我們常被教導,停車時前輪必須回正,這是為了避免輪胎定位因此跑掉,會使得輪胎受面力不平均,導致底盤零件像是三腳架、和尚頭等受到壓力傳動軸的防塵套也會因為輪胎未打正,容易裂開後讓水氣及灰塵進入,導致傳動軸出現異音。

不過若是在斜坡停車,就會有另外一種停車方式,當準備在上坡路段停車時,須將前輪胎打向道路的位置,萬一下滑時,前輪會壓到人行道,可以讓輪胎因為卡住而避免下滑;如果是下坡路段停車,輪胎則要打向人行道方向,道理相同。

下坡路段停車,輪胎則要打向人行道方向。

在舊金山這樣的丘陵地形,便可看得到街道兩旁的車輛,以輪胎不打直的方式停車,事實上,這也是法規規定,若未按照此方式在斜坡停車,就有可能被開罰。 

台灣則是常見駕駛在斜坡停車時,以磚塊或石頭,作為萬一車輛滑動時的阻擋工具,雖然台灣並無斜坡停車必須讓輪胎轉向的規定,為了避免發生下滑而造成事故,還是養成斜坡停車時,讓輪胎轉向的習慣。

在舊金山這樣的丘陵地形,便可看得到街道兩旁的車輛,以輪胎不打直的方式停車。(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斜坡停車正確方式影片】

 【看相關輪胎新聞】

車主荷包準備失血!輪胎 2017 年恐調漲 3%-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