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超級充電站終於要來台灣!明年利誘車主的還有...

2016/12/19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在全球掀起一陣話題,而台灣也在今年正式導入,但專門針對旗下車款所設計的超集充電站(Super Cahrge),卻沒有在台灣設置,日前 Tesla 官方網站上更新 2017 年超級充電站擴張計畫圖,好消息是,台灣車主終於有超級充電站可用。

針對超級充電站分布圖,Tesla 已將現在的「2016 maps」換成了「2017 maps」,顯示明年的建設計畫。
明年台灣將有 5 座超級充電站,分布在西半部北中南地區。

根據 Tesla 官方網站,針對超級充電站分布圖,Tesla 已將現在的「2016 maps」換成了「2017 maps」,顯示明年的建設計畫,新增的地區包括台灣、夏威夷、南韓等地,根據地圖顯示,台灣將有 5 座超級充電站,分布在西半部北中南地區。

過去台灣僅有便利充電站(Destination Charge),並且僅限於北部地區。圖為 Tesla 台灣旗艦店。(記者陳英傑攝)

而過去台灣僅有便利充電站(Destination Charge),並且僅限於北部地區,對於 Tesla 車主而言相當不方便,而且便利充電站的充電功率遠不如超級充電站,充滿三小時能跑 150 公里,反觀超級充電站僅需 30 分鐘就能完成,效率大幅提升。

擁有超級充電站後,Tesla 車主便利性提升,但上個月 Tesla 就已宣布,自明年 1 月 1 日起,所有超級充電站都要施行收費政策。

雖然擁有超級充電站後,Tesla 車主便利性提升,但上個月 Tesla 就已宣布,自明年 1 月 1 日起,所有超級充電站都要施行收費政策,Tesla 車主用完 1,000 英里的免費充電里程後,就要購買超級充電站的「超充額度費用」。另外還要收車位佔用費,假如車主在充滿電後不離開,那每分鐘將收取 0.4 美元,15 分鐘相當於 180 新台幣的佔用費。

受惠於行政院拍板決定,電動車免徵貨物稅政策延長 5 年,Tesla 全車系都大幅降價。

除了即將擁有超級充電站以外,受惠於行政院拍板決定,電動車免徵貨物稅政策延長 5 年,Tesla 全車系都大幅降價,原本入門款售價為 306 萬起,降價後來到 281 萬起,讓電動車購入門檻降低,再搭配上超級充電站,預計會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