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手駕駛害怕開上高速公路?英國政府準備這麼做...

2017/01/03 19:45 文/記者蘇銘翰

對於台灣的民眾而言,考取駕照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同時也造就出許多馬路三寶,而對此台灣決定要實施強制路考來提升難度,而號稱全球駕照取得最困難的英國,也要提升考驗難度,這些新手駕駛將前往高速公路進行路考,預計 2018 年開始實施。

根據傷亡數據,高速公路才是最安全的道路,反倒是平面道路危險性更高,顯然新手駕駛應該多選擇高速公路行駛才對。(圖片來源:Driving-Lessons)

根據外媒《BBC》報導,英國駕照號稱全球最難,首先要取得學習駕照,然後在駕訓班上滿 40 到 50 小時後,最後才能參加筆試與路考,而在學習駕照期間是不得開上高速公路的。但英國交通部長 Andrew Jones 認為,這會導致新手駕駛拿到駕照後,不敢開上高速公路。

對於許多新手駕駛而言,時速破百的高速公路相當恐怖,因此都會刻意選擇平面道路駕駛。(圖片來源:PA)

對於許多新手駕駛而言,時速破百的高速公路相當恐怖,因此都會刻意選擇平面道路駕駛,但 RAC 基金會主席 Steve Gooding 指出,根據傷亡數據,高速公路才是最安全的道路,反倒是平面道路危險性更高,顯然新手駕駛應該多選擇高速公路行駛才對,相當贊成英國的這項新政策。

英國新手駕駛持有學習駕照期間,車輛上要貼有紅色 L 提醒其他車主。(圖片來源:Autocar)

英國決定將高速公路列為路考項目,屆時學員將會有一位教練陪同,按規定進行測驗,希望能讓新手駕駛熟悉高速公路的開車觀念,並且提升學員的自信心,才不會導致,一堆新手擠在平面道路,或是高速公路上出現新手龜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