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環保署不挺自家品牌!採購公務車竟然選它!

2017/01/03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擁有多個舉世聞名的汽車品牌,包括 Mercedes-Benz、BMW、Audi 等,但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州環保署採購電動車時,卻沒有選擇自家的汽車品牌,而是要以公款購買 Tesla Model S 90D 車型作為公務車,此舉引起許多德國民眾不滿。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州環保署採購電動車時,卻沒有選擇自家的汽車品牌,而是要以公款購買 Tesla Model S 90D 車型作為公務車。

根據外媒《Electrek》報導,隨著環境議題日漸受到重視,歐美公家單位都準備把公務車替換成電動車,而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州環保署也要跟進,但選擇的車輛卻是 Tesla Model S 90D 車型,遭民眾質疑,為何不採購自己國家汽車品牌生產的電動車。

Tesla Model S 90D 車型在德國售價為 11 萬歐元(約 373 萬新台幣),環保署決定使用公款購買,民眾對此相當不滿。

對此德國環保署解釋,由於北萊茵-西發利亞州地幅廣闊,面積超過 3.4 萬平方公里,目前德國品牌所推出的電動車,續航力明顯不夠勝任公務用途,因此才會選擇續航力高達 500km 的 Tesla Model S 90D 車型。而目前德國品牌中,擁有最高續航力的電動車款就是最新的 Volkswagen e-Golf,擁有 300km 續航力。

目前德國品牌中,擁有最高續航力的電動車款就是最新的 Volkswagen e-Golf,擁有 300km 續航力。

但 Tesla Model S 90D 車型在德國售價為 11 萬歐元(約 373 萬新台幣),環保署決定使用公款購買,民眾對此相當不滿,質疑當局為何不以租賃的方式,而要花這麼多錢購買電動公務車。對此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州環保署則沒有具體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