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血性能恐遭壓制,全新 Honda Civic Type-R 要用 CVT ?

2017/01/05 15: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2016 年最具話題性的轎車,全新第 10 代 Honda Civic 當之無愧,而對於性能版的 Type R,更是受到全球車迷熱烈關注,繼先前在美國加州被捕捉到無偽裝原型車後,近日外媒更傳出消息,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將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令許多車迷質疑,熱血性能是否會遭封印。

【全新 Honda Civic Type R 相片集】

外媒傳出消息,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將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

根據外媒《Motor Authority》報導,Honda 首席設計師 Daisuke Tsutamori 在接受專訪時,意外爆出最新 Civic Type R 的消息,在傳動系統上,除了基本的 6 速手排以外,還會有 CVT 變速系統作為選配,而不是外界盛傳的雙離合器變速箱。

兇猛的性能卻要搭配以節能為取向的 CVT 變速箱,讓許多車迷擔心 Civic Type R 引以為傲的動力輸出會遭到封印。

目前針對第十代 Civic Type R 的動力配置,確定會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輸出動能方面,外媒預計會有 320 匹最大馬力與 400 牛頓米最大扭力,這樣兇猛的性能卻要搭配以節能為取向的 CVT 變速箱,讓許多車迷擔心 Civic Type R 引以為傲的動力輸出會遭到封印。

另外關於第十代 Civic Type R 要搭載四輪驅動的消息,也遭到 Honda 正式否認,依舊保持前輪驅動。

對此 Daisuke Tsutamori 解釋,變速系統持續進步,CVT 無段變速箱的傳遞效率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並且能在低速時提供更充沛的扭力,加速性能也不會遜色太多,同時還能兼顧便利與節能效果。另外關於第十代 Civic Type R 要搭載四輪驅動的消息,也遭到 Honda 正式否認,依舊保持前輪驅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