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當敵人當朋友?Ford 與 Toyota 竟要組建聯盟(內有影片)

2017/01/06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2017 年 CES 消費電子大展登場,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在此展示品牌最新科技,以及未來概念車款等,而最勁爆的消息則是 Ford 與 Toyota 兩家大廠宣布,將成立 SmartDeviceLink 聯盟,專門開發汽車連結與控制智慧型手機的平台,希望讓車內應用程式標準化,抵抗 Apple 與 Google 兩大系統。

Ford 與 Toyota 兩家大廠宣布,將成立 SmartDeviceLink 聯盟。

根據外媒《Forbes》報導,Ford 與 Toyota 在 CES 大展上表示,將成立名為 SmartDeviceLink 的聯盟,成員還有 Mazda、PSA 集團、Subaru 與 Suzuki 等品牌,另外還有多家汽車零件供應商。希望藉此管理車用手機應用程式,包括儀表板顯示、語音辨識等,透過開放程式碼平台的方式讓車廠與供應商能夠享有共同的標準,並讓所有參與聯盟的車廠受惠。

「鼓勵創新是 Ford 決定成立 SmartDeviceLink 聯盟的核心理念,而此聯盟也是朝向這個目標的一個重要步驟。」

外媒認為,Ford 與 Toyota 此舉就是為了抵擋,來勢洶洶的 Apple CarPlay 與 Google Android Auto 兩款車載系統,其中 Toyota 一直以來就相當抵制這兩個應用程式,認為會增加行車危險性,而 Ford 雖然採用這兩款應用程式,但仍強調,需要一個開放式平台,讓全球車廠與汽車零件供應商都有共同標準。

希望藉此管理車用手機應用程式,包括儀表板顯示、語音辨識等,透過開放程式碼平台的方式讓車廠與供應商能夠享有共同的標準。

SmartDeviceLink 聯盟預計能讓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獲得更大的利潤,同時這些創新程式,也可以共享到全球各大車廠的車款使用上。

Ford 聯網車輛暨服務部門全球總監暨聯盟董事會的成員 Doug VanDagens 表示,「鼓勵創新是 Ford 決定成立 SmartDeviceLink 聯盟的核心理念,而此聯盟也是朝向這個目標的一個重要步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