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被偷 1 小時就回不來!警方教愛車防盜撇步

2017/01/14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2016 年的台灣車市銷售創近年來新高,不過這也給了竊車賊有了機會。只要車主一疏忽,或是一個不注意,車子很快就會被竊車賊給偷走,而且你的愛車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全車樣貌了。

桃園每年竊車件數高達 5,538 件,位居全台最高。(本報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來自警政署的統計,過去 5 年竊車案件最多的地方在桃園,每年竊車件數高達 5,538 件,第 2 名在高雄,為 4,671 件,第 3 名則為新北的 3,833 件。桃園會成為竊車案件最高的縣市,主因都在許多解體工廠都位在桃園。 

熱門車款往往容易成為竊車賊下手目標。(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警方表示,由於桃園臨近雙北地區,竊車之後,遭竊車輛約 1 小時的時間就被運送到解體工廠,車主發現車輛被竊,報警後再由警方層層通報,已是 2 小時後的事,車子早已被解體,並轉賣到維修廠,或是隨著貨櫃出口,將引擎號碼塗銷,低價轉賣到其他國家。

另外中部彰化、南部的台南及屏東,也是解體工廠的大本營,從竊車手、拆解車體師傅,可從一輛國產車獲利數千至數萬元,主嫌更可獲利超過 10 萬元以上。 

由於桃園臨近雙北地區,竊車之後,遭竊車輛約1小時的時間就被運送到解體工廠,車主發現車輛被竊,報警後再由警方層層通報,已是2小時後的事,車子早已被解體。(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避免遭竊車集團盯上,警方建議,盡量停在明亮顯眼處,較多人經過的地方,讓竊賊不敢輕舉妄動,陰暗處或是夜晚常常是竊賊下手的最好時機。路邊停車也盡量找有人收費管理員巡邏或是有人看守的收費站。代客停車或洗車保養時,也避免將車鑰駛交給工作人員,避免遭到複製,導致車輛被偷。

並可搭配能鎖住方向盤、離合器或煞車等拐杖鎖,讓竊賊感到麻煩並需花時間的防盜工具,能讓竊賊評估竊車時間不划算而放棄,也可搭配遙控警報器,具備嚇阻作用。

【看更多】

遇到國道惡意逼車,警方建議你可以這樣處理!

汰換二行程機車把握最後 3 年,補助金額將持續遞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