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 2 年春節期間國道事故,每天發生頻率有夠高!

2017/01/14 16:53 文/記者鄭瑋奇

春節期間國道車流量約較平常增加 1.7 至 2 倍,根據 104 年、105 年春節期間國道事故資料統計,6 天與 9 天的春節假期分別發生 437 件及 725 件事故,平均每日發生 72.8 件及 80.5 件,其中許多都是疲勞駕駛、恍神注意力不集中或變換車道不當導致,這些都是人為可避免狀況。

前年及去年的春節假期,分別發生437件及725件事故,平均每日發生72.8件及80.5件。圖為國道車禍。(本報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呼籲民眾行駛國道應事前養足精神及注意行車安全,以免發生事故,耽誤行程、影響返鄉及出遊興致及其他民眾的行車順暢。

根據統計,國道事故平均每件處理時間約花 25 至 30 分鐘,事故規模較大者,所需處理時間更長;回堵疏散方面,平日交通狀況下,一旦發生事故造成回堵,每回堵 1 公里約需花 10 分鐘才得以紓解,2 公里約 20 分鐘以此類推,如果發生在春節車流量大時,後續車流不斷湧入,更增紓解的困難,將造成更多民眾塞在國道上。

高公局表示,民眾若在國道發生交通事故,應盡速通報 1968 或 110 處理,避免造成後方二次事故;警方人員未到達現場前應先啟亮危險警告燈,並在車輛後方約 100 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為加速事故排除,高公局也要求各轄區工程處配合國道公路警察局加速事故處理,春節期間於重點路段預置大吊車進駐工務段,並請拖救業者協助重點路段加速作業。

【看更多】

遇到國道惡意逼車,警方建議你可以這樣處理!

汰換二行程機車把握最後 3 年,補助金額將持續遞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