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古董車聚 天皇級賓士、運木老貨車見證一甲子風華

2017/01/15 14:32 文/記者張瑞楨    攝影/記者張瑞楨

您見過「天皇級」坐駕嗎?您知道「蝙蝠車」的原型車嗎?經典老車搶救公益社今(15)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車聚與園遊會,展出 20 多輛具有代表性的古董老車,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譽為「天皇級」的賓士訂製車,全亞洲只有 2 輛,原車主是日本參議員,當年要訂製此款車,還要檢附身分地位證明,賓士才願意收單,有錢還不一定訂得到咧!

這輛 1954 年出廠的賓士 W189D,有「天皇級」座駕美譽。

經典老車搶救公益社社長高國榮說,舉辦這場活動,是延續人們對古董老車的集體記憶,推廣老車文化,讓大家願意走到戶外,品味老車風韻,再一起做公益。

展出的 20 多輛古董車中,最稀有、最豪華的,是 1954 年出廠的賓士 W189D 無窗框訂製車,原車主是日本參議員,後因政治生涯沒落而將車釋出,被一位在台經商的日本人收藏,並斥資逾 4,000 萬元日幣整修。經典老車搶救公益社副社長王志盛強調,有錢也未必買得到這款車,全世界數量相當稀少,亞洲只有 2 輛。

「天皇級」座駕內裝奢華,全是紫檀木與高級皮革打造。

他解釋說,早年賓士車廠接受訂製下單,不是有錢就可以,還要檢附身分地位證明,這輛車內裝全是高級紫檀木,座椅是 Nappa 皮革,最特殊之處是沒有 B 柱,方便首相、參議員等政治人物坐在車內向外揮手,或與民眾握手。

今天展出的唯一卡車,是 1960 年出廠的日野 HINO TE21 卡車,車主鄭子輝說,這輛車是已停業的振昌木業公司向日本購入的運木車,雖見證台灣伐木史,卻在禁伐政策後,閒置倉庫超過 20 年,他用盡心力修復,例如儀表板全部向日本購料更新,買不到的零件,則請師傅手工打造,此車最特殊之處,是運木材載重很高,當時最普遍的是「油壓煞車」,此車用了當時最先進的「氣壓煞車」。

1960 年日野 HINO TE21 卡車,見證台灣伐木歷史。

現場還有一輛 1994 年賓士 SL320 敞篷車很吸睛,是名媛孫芸芸坐駕,這款車在台灣數量不算稀少,但車況好的卻不多;另有一輛 1980 年出廠的雪佛蘭科威特 C3 跑車,王志盛說,這是 1970 至 1980 年代中,美國唯一符合「超跑」定義的跑車,V8 引擎 5,700 西西排氣量,馬力達 355 匹,電影蝙蝠俠的「蝙蝠車」,就是用此車改裝,台灣目前已知有 2 輛。

這輛紅敞篷跑車,曾是名媛孫芸芸座駕。 

展出古董車中,最可愛的莫過於福斯卡門,這是 1960 年代廣受全世界歡迎的小車,車主蔡明桐說,此車是保時捷 911 跑車的前身,4 人座設計,方便親子共乘,防水設計很好,可涉水渡過 30 公分淺水,造型可愛且安全性不差,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

卡門在1960年代,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小車之一。

古董老車聚會,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看更多】

開出加油站該打左轉還是右轉方向燈?警方解釋讓你知..

三星發表電動車電池,充電 20 分鐘可從台北開到墾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