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決定把 Civic 帶回日本銷售,其中一個原因跟川普脫不了關係...

2017/01/16 15: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在上週的日本改裝車展上, Honda 宣布,將 Civic 第十代引進到暌違 7 年的日本,今年夏天正式販售,然而明明日本在中型房車市場已經萎縮,為何仍決定再將 Civic 房車導入回日本生產呢?

暌違 7 年,Honda Civic 再次回到日本生產銷售。

Honda 執行役員日本本部長寺谷公良接受外媒《JapanToday》訪問時提到,「Honda 在日本已經被認為是 K-car 及轎旅車的車廠,我們希望透過 Civic 回到日本生產,重振存在感越來越低的 Honda 精神,Civic 雖然不像超跑 NSX 擁有強大的動力,但卻能成為我們提升品牌形象的車款。」

除此之外,美國由於休旅車及跨界車的流行,使得房車市場逐漸萎縮,即使在美國很暢銷的 Civic 也難免受到影響,加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政策影響,因此考慮將日本生產的 Civic,以進口車方式出口到美國。不過寺谷公良不願透露何時會開始執行這項計畫,僅表示「我們會評估政治情勢及狀況後,再決定最好的解決方式。」。

受到川普影響,加上美國房車市場萎縮,Honda 考慮將 Civic 拉回日本生產,再出口到美國。(圖片來源:assets.donaldjtrump.com)

Civic 從 1972 年開始,在全球賣了 2,400 萬輛,是 Honda 在美國賣最好的車型。

Civic 4 門房車部分,將會在日本埼玉工廠生產,不過雙門掀背車 Hatchback 及性能車款 Type R 部分,仍在英國 Honda 工廠生產,以進口車的方式銷售到日本。

Civic 將是 Honda 在日本重新建立 Honda 精神的品牌形象車款。

【看更多】

Honda Odyssey 北美版現身

Honda 多款 Hybrid 混合動力車 2 年內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