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天空上也可以開車?Airbus 飛行汽車今年上「路」測試

2017/01/19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irbus

各大車廠開發自動駕駛等科技,除了進一步保障駕駛安全以外,就是希望能解決交通壅塞問題,而這項議題連航空公司都近來參一腳,歐洲最大民航飛機製造商 Airbus,開發出一款全新無人駕駛飛行汽車,並且在今年進行原型車測試。

歐洲最大民航飛機製造商 Airbus,開發出一款全新無人駕駛飛行汽車,並且在今年進行原型車測試。

根據外媒《Quartz》報導,Airbus 在 2016 年成立「Urban Air Mobility」部門,希望改善城市交通,並著手開發出適合一個人乘坐的飛行器,或者是適合多人乘坐的小型直升機,並且搭載全自動駕駛與人工智能科技,並供乘客在應用程式上預訂,營運的模式和 Uber 相似。

Airbus 認為可以兼具直升機的便利性與機動性,若開發成功將能節省修建道路和橋梁的費用。

Airbus 執行長 Tom Enders 表示,100 年前,城市的交通開始從地面延伸到地下,現在擁有更先進的技術,應該要把城市交通問題搬到空中解決。不過目前無人駕駛飛行汽車的計劃仍在實驗階段,而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就是,飛行汽車在空中避免發生碰撞的預警系統。

Airbus 執行長 Tom Enders 表示,100 年前,城市的交通開始從地面延伸到地下,現在擁有更先進的技術,應該要把城市交通問題搬到空中解決。

對於這項全新交通工具,Airbus 認為可以兼具直升機的便利性與機動性,若開發成功將能節省修建道路和橋梁的費用,而且動力來源絕對是採用純淨能源,不會進一步造成環境汙染,並計畫在 2017 年底之前進行無人駕駛飛行汽車的原型車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