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與小黃破天荒合作?北市駕駛員工會馬上打臉

2017/01/19 12:22 文/記者蘇銘翰

隨著公路法 77 條上路,Uber 面臨鉅額罰款,在經過與交通部長的會議後,Uber 今日發出新聞表示,今年 2 月將會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進行合作,推出 UberTAXI 服務,讓民眾能透過 Uber 的平台叫計程車,享有更安全的搭車服務。但卻遭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打臉,認為這只是在用合法計程車掩護非法 Uber。

Uber 今日表示,今年 2 月將會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進行合作,推出 UberTAXI 服務。(圖片來源:Uber)

台灣 Uber 將在台北地區率先推出 UberTAXI 服務,只要加入此平台的計程車司機,能夠減少等待乘客的時間,避免空車在馬路上繞行,Uber 表示,透過這個平台,計程車駕駛將能降低空車率並提高載客率,對民眾而言,叫計程車也更加方便。最重要的則是提升乘客的安全性,UberTAXI 會透過 GPS 全程記錄每一趟行程,同時乘客也可以將行程資料即時傳給親友,讓安全性大幅提升。

Uber 表示,透過這個平台,計程車駕駛將能降低空車率並提高載客率,對民眾而言,叫計程車也更加方便。(圖片來源:Uber)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也指出,過去一年 Uber 和小黃紛爭不斷,希望透過 UberTAXI 的平台,讓計程車和 Uber 各取所長,同時提升計程車駕駛服務品質與運將收入。

但根據《蘋果》報導,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卻表示,這次完全是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的個人行為,不具代表意義。並指控 Uber 是想藉此分化計程車業者內部團結,並且用合法掩護非法,這種作法是在混淆視聽。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也指出,過去一年 Uber 和小黃紛爭不斷,希望透過 UberTAXI 的平台,讓計程車和 Uber 各取所長。(圖片來源:台灣大車隊)

在報導中也提到,鄭力嘉呼籲Uber 應該要停止派遣,先申請好執照再恢復運作,這樣 Uber 與計程車才有合作的可能,不然只是利用合法計程車掩護非法 Uber 而已。同時也不看好 UberTAXI 服務,認為不會有太多計程車願意加入。

令根據本報最新消息,計程車駕駛工會全聯會曾常務理事也對此做出回應,林聖河理事長完全沒有跟工會理監事說明,也沒照程序召開常務理事會或理監事會討論,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就自己去跟Uber簽這合約。並強調未來就算林聖河要就此事和理監事開會討論,也不會支持。

對此林聖河秘書表示,一切以「駕駛」的權益為最高原則,常務理事最終也是看駕駛的意見。而先前公會所做的抽樣調查中,「如果Uber提供您計程車派車服務,為您介紹客人,而且初期免費,請問會有興趣參加嗎?」這個問題,有多達60%的駕駛願意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