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際道路駕駛 5 月上路!高雄監理所提出 3 大殺手扣分項目

2017/01/20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台灣今年 5 月起,要想拿到汽車駕照,必須通過實際道路駕駛考驗才行,整體難度上升不少,而高雄區監理所統計駕訓場路考及實際道路路考雙軌制後,參加實際路考的考生最容易扣分項目前 3 名,讓接下來要考取汽車駕照的民眾多注意,並提醒考生好好練習熟練駕駛技巧並且小心應考。

台灣今年 5 月起,要想拿到汽車駕照,必須通過實際道路駕駛考驗才行,整體難度上升不少。(本報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根據高雄監理所資訊,開始實施駕訓場路考及實際道路路考雙軌制後,高雄地區目前試辦考生總人數約 450 人,統計至今考生最常見的扣分項目,第 1 名為行駛中車輪壓實線,考生常會因緊張只注意來往車輛而忽略了路面上的標線,尤其是分向限制線、禁止變換車道線或邊線等,只要壓線就是扣 32 分,直接不合格。

高雄區監理所統計駕訓場路考及實際道路路考雙軌制後,參加實際路考的考生最容易扣分項目前 3 名。(本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實際道路駕駛考驗最常見扣分項目 TOP3:

第 1 名:行駛中車輪壓實線(道路標線)

第 2 名:行車速度控制不當

第 3 名:行駛前未檢查儀表作用

考生最常見的扣分項目,第 1 名為行駛中車輪壓實線,考生常會因緊張只注意來往車輛而忽略了路面上的標線。(圖片來源:交通部監理站)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冬啟程表示,考生容易疏忽在行經學校、醫院或無號誌之交岔路口時未減速慢行,這個項目扣 8 分,而忘記在行駛前口誦及指出儀表板上的溫度、油量、煞車、充電、機油等項目,則要扣 4 分,都是考生容易犯錯的殺手扣分項目,希望考生好好練習再接受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