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不開車返鄉!長時間停車要注意這 5 點!

2017/01/26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春節年假期間,許多人不願意開車返鄉,而是搭乘各式大眾運輸工具,這時你的愛車就必須長時間停在外面,若是停放地點不對,等到年假回來,就可能會認不出自己的愛車,因此特別整理出 5 點汽車長時間停放的注意事項。

在長時間停放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幫愛車洗好早,最好還能打蠟,而在地點選擇上,最棒的當然是室內停車場。(本報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1. 停放地點

在長時間停放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幫愛車洗好早,最好還能打蠟,而在地點選擇上,最棒的當然是室內停車場,不過收費會較高,若不得不停室外,則盡量避開低漥地區,以免淪為泡水車。

另外公園旁、大樹下也不是好選擇,因為公園與樹上很容易會有小動物聚集,可能放完長假回來後,愛車已經成為小動物的新家,而在大樹下更慘的就是鳥屎問題,還會侵蝕到烤漆,因此若要停外面,最好還是蓋上車罩會比較好。

若汽車長時間停放,四顆輪胎接地處很容易會變形,嚴重的話甚至會讓輪胎無法使用。(圖片來源:彭博社)

2. 輪胎胎壓

若汽車長時間停放,四顆輪胎接地處很容易會變形,嚴重的話甚至會讓輪胎無法使用,因此在準備長時間停放時,將胎壓提高,能有效阻止輪胎變形。

盡量讓油箱內的汽油保持比較少,以免放太久產生膠質,進而塞住噴油嘴,同時還要注意各式油液保存期限。(圖片來源:路透)

3. 油箱

盡量讓油箱內的汽油保持比較少,以免放太久產生膠質,進而塞住噴油嘴,同時還要注意各式油液保存期限,包括機油、刹車油、水箱水等,一旦超過保存期限,就可能對車輛造成傷害。

↓↓點這裡看還有哪些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