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試駕

實際試駕時發現,採用 9 速變速箱的 Evoque 動力傳輸表現極為綿密,那種感受有點像是在開機械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加速力道鏗鏘而直接,動力提升也非常靈敏確實,儘管原廠提供的起步加速及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看似跟原來一樣,但所提供的駕馭感受卻大不相同,相信經過長距離行駛後,油耗表現的精進可以更具體反映出來。

9速手自排系統採取跟Jaguar相同的旋鈕式排檔設計,另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位;下方則為Terrain Response™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

換上9速變速箱的Range Rover Evoque動力傳輸感非常綿密, 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6秒。儘管是底盤架高的Crossover設定,其明快俐落的操控表現,一點也不輸給低重心的轎車。

動力分配更精確  

Range Rover Evoque 有著比一般 SUV 相對稍低的車身高度,操控起來更沉穩俐落,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頗為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可自動在 2WD 與 4WD 模式切換的 Active Driveline 主動式智慧型 AWD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有效整合 Active Torque Biasing 主動扭力偏轉系統及 e-Diff 電子差速器,能提供更精確的前、後軸扭力分配。

2014年式的Evoque改採更先進的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在時速35公里/時以上的巡航狀態會自動切換為前輪2WD驅動,以降低油耗。

當路況需要較高循跡性或更精確的4輪動力分配時,中央差速器會自動切換為4WD模式,而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也會適時介入,讓駕駛人操控起來更得心應手。

此外,2014 年式的 Evoque 新車還配有 Torque Vectoring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在過彎時能藉由內側輪煞車系統的作動,消弭轉向不足的現象,讓駕駛人操控起來更得心應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