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的懲罰關稅,德國車廠哪一家受害最深?

2017/02/05 13:45 文/記者陳英傑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一連串的措施讓全球都受到影響,其中針對非美國車廠的各項舉動,也讓車廠相當頭痛,其中德國車廠將有可能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川普針對非美國生產的汽車徵收懲罰關稅,德國車廠受害將最為嚴重。(圖片來源:s.newsweek.com)

根據德國 Die Welt 世界報引述瑞士銀行分析指出,若川普針對非美國生產的汽車徵收懲罰關稅,尤其是從墨西哥引進的車款,Volkswagen 福斯集團將會是受傷最嚴重的德國車廠。

瑞士銀行的分析指出,德國車廠會因為這懲罰關稅增加高昂的成本負擔,其中 Volkswagen 將會增加 17.2%,BMW 增加 17.1%,Audi 增加 16.3%,而 Daimler AG 增加 13.4%,這也使得德國車廠平均售價將增加 2,500 美元(約 7 萬 8000 元台幣),漲幅達 8%。 

Volkswagen 被瑞士銀行認為是受害最深的德國車廠。(圖片來源:naradanews.com)

根據瑞士銀行的資料顯示,Volkswagen 在美國銷售的汽車,有 59% 來自墨西哥,即使是在美國生產的車款,也有 29% 零件來自墨西哥。

而德國媒體汽車周報(automobilwoche.de)也預測,若真的按照懲罰關稅的 35% 來處理,Volswagen 的成本將會增加 17.9%。

【看更多】

2016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的汽車品牌,不是賣最好的 Volkswagen?

為何 Honda 跟 GM 攜手開發氫燃料車,原因出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